close

第二章:關於一個絕望的愛情(2)

                  

 

每個人生來就不會是完美的,俗話說的好,上帝給你關上了一道門,勢必會留一扇窗給你自殺用,同樣的,再強大的人也是有弱點的,就好比來說,某個正在翻箱倒櫃的男人,他有著許多人都羨慕不來的優勢,他家裡有錢,他腦袋聰明,他長得不差,他有志同道合的朋友還有溫柔體貼理解他的朋友的妹妹。

 

 

但很少人知道一件事情,關於那個男人曾經發誓過要帶著進棺材的秘密,全世界大概就他那個全能的笨蛋弟弟知道這件事情,如果要算上不經意知道的人的話,那當然恐怕不只他弟弟而已,然而直到目前為止,葉修依舊覺得,全世界只有葉秋那小子知道他的秘密。

 

 

他怕黑,非常的怕。

 

 

他明白這個是一種恐懼症,怕黑是人的天性,一種對於未知感到不確定時造成的不安,容易引起一個個體不管情緒上還是精神上的焦慮,當不安大到一個過度的程度時,他會變得很憂鬱很抓狂,完全不像是他。他第一次發現到這個問題時,是葉秋那小混蛋為了報復他總是欺負他,故意把他鎖在倉庫裡面想讓他好好體會一下他的憤怒的時候。

 

 

一開始沒甚麼,但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他發現他已經開始狂踹著倉庫的大門,他聲嘶力竭的拼命喊著甚麼,他還能記得他喉嚨喊到沙啞燒灼般的疼痛,但他就是聽不到自己的聲音,伴隨著他的只有心跳劇烈鼓動的吵雜聲。腦袋裡好像有著千萬隻的野獸朝他奔跑過來,牠們對著他齜牙咧嘴的,張牙舞爪的像是下一秒就要撕裂他。

 

 

他在那天渡過了一個最糟糕的下午,在那個從小玩到大的倉庫裡,他頭一次發現,原來呼吸困難命懸一線的感覺真的不是人幹事的。

 

 

當然,在之後看到自家笨蛋弟弟紅著眼睛哭著抓著他的衣角對他說對不起後,他又忽然覺得,這一次的經驗也不算太糟,然後他摸了摸弟弟的頭,要他交出之後一個禮拜的點心後,便又陷入昏迷去了。

 

 

從此之後,他對於黑暗就敬而遠之了。

 

 

比起門後的東西,他更怕的是那個東西的背後,那是一片深不見底的黑暗,他在看到那片漆黑之後,他就意識到,那扇門是行不通的,他百分百走不出那道門的。

 

 

這麼想的同時,他聽到了時鐘滴答滴答的聲音,他抬起頭看了看,牆上原來掛了一個時鐘,那個時鐘原本的指針是標示著六點,然後,就在剛才,它走出了第一個分針的位置,現在的時間是六點零一分。

 

 

「所以說,我必須要在九點前離開這裡?」

 

 

於是,便有了最一開始翻箱倒櫃的畫面了。

 

 

這個房間的格局很簡單,是一個矩形,正中央擺著一張床,床頭靠著牆壁,床頭的旁邊放置了兩個床頭櫃,右邊的櫃上有一盞白色檯燈,左邊的櫃上卻擺著一個黑膠唱片機,唱片機上面甚麼都沒有,他把唱片機搬開來看了看,底座依然甚麼都沒有。

 

 

一無所獲的感覺並不好,但他也僅僅只是抿了抿嘴。

 

 

他不會胡亂的把力氣發洩在發脾氣這樣宣洩情緒的事情上面,正因為他明白自己現在處的狀況到底有多操他媽的,他才更不能緊張,到底還是葉家出來的男人,他太明白該要怎麼處理這樣未知的事情,當自己管控不住了自己的情緒時,正是能讓敵人趁虛而入的最佳時機。

 

 

 

床的上方貼著一張很大的壁報,上面是一個少女,少女的旁邊站了一個男人,兩個人並排站在一起,少女的臉上看上去很冷漠,那個男人的臉部被人用利器整個割掉,葉修看了看這張海報,默默的說了聲呵呵,然後就略過了那張圖,轉而去看旁邊的床頭櫃。

 

 

兩個床頭櫃各有一個抽屜,抽屜下面是一個小小的拉門,裡面的空間看著就是很大,估計是那種擺放行李或衣服的地方。

 

 

葉修試著開了開右邊櫃子的抽屜,裡面放了一個皮製封面的小冊子,還有一些看上去像是報紙的東西,他把裡面的東西全部都撿了出來,然後意外的發現墊在報紙最底下竟然放著一把槍。

 

 

葉修看著那把槍,倒是愣了愣,臉上寫滿了沉默。

 

 

最後,他熟練的拿起了那把槍,檢查了下彈夾,全滿。

 

 

下面那個較大的櫃子拉開,有一包黑塑膠袋裝著的東西,葉修把它拿出來,裡面放了一隻做工粗糙的中型熊布偶。

 

 

右邊的櫃子還沒有搜索,但這不要緊,他還有時間。

 

 

他翻開了小冊子,那個冊子很薄,大概就是十幾頁的厚度,他看了看,內容上來說,感覺像是日記本,但是,會有這麼薄的日記本嗎?

 

 

X月X日

 

 

我覺得內心逐漸平靜,那個人對我很好,但我無法愛他。XXX你甚麼時候回來。

 

 

X月X日

 

 

我知道妳在等他,多希望妳眼中只有我,我愛妳。

 

 

X月X日

 

 

那個人求婚了,我愚蠢的父母答應了他,他看上去很開心,但我哭了,XXX,你甚麼時候回來,我想你了。

 

 

X月X日

 

 

我愛妳,悲哀,但我就是無法不愛妳。

 

 

葉修注意到,到了這邊為止,日記的口氣就像是兩個人一樣,但是一個紀錄的方式像是寫專屬於自己的日記一樣,另一個,則是用著交換日記一般的口吻敘述事情。字跡卻像是同一個人的。然後,從下面開始,日記出現了變化。

 

 

X月X日

 

 

不要說抱歉,妳別再等他了。

 

 

X月X日

 

 

為什麼我不是他,這樣妳就能愛我了

 

 

X月X日

 

 

為什麼不說話,不要連看著我的時候都充滿憐憫,我只是愛妳

 

 

X月X日

 

 

我取消了婚禮,因為我愛妳

 

 

X月X日

 

 

夠了,不要再欺騙我了,讓這段可悲的愛情結束在塵埃裡吧

 

 

葉修愣了下,從這裡開始,冊子被人撕去了很多頁,他忽然明白為什麼本子會這麼薄。他繼續翻開了下一頁,上面只寫了幾個字。

 

 

X月X日

 

 

我要殺了妳!!!!!!!!

 

 

眼皮跳了跳,葉修的臉上扯出了一絲的笑意

 

 

「這操他媽的鬼東西。」

 

 

他轉頭,看到了那個從被他翻出來後就被他隨便丟在床上的布偶熊,心裡閃過了一個大膽的假設。

 

 

他走向那個布偶熊,然後一把抓住它,熊用著黑珠子做成的眼睛無辜的望著他,反光映照著他的臉,葉修潔白修長的手輕柔的撫上了熊的縫布線,接著,拉斷了線頭,然後,開始用力的扯著縫布線的兩邊。

 

 

繃!繃!繃!砰!

 

 

隨著棉花絮的散落,隨著熊布偶的解體,一個黑色圓型的東西掉了下來。

 

 

葉修嘲諷的看了看滿地的棉花絮,嘴巴動了動,無聲的說了個詞

 

 

「賓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職高手 ALL葉 密室逃脫
    全站熱搜

    夜紛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